2009年1月1日星期四

2009 ~ 教育路

终于完成了我的跨年制作~2008教育留痕。

2008留痕,那是我留给学生的一份分享。在制作的过程,孩子们的一颦一笑,孩子们的天真无邪,在阳光下挥洒的汗水,在课堂内专心认真的神情,儿童节带来的喜悦,买卖会上的积极与忙碌,年终的班级卡拉OK……

一连串的片段,深深地吸引着我……

一起走过的日子,共同留下的痕迹,我集合了所有片段,与您们一起分享。若干年后,回望当年的我们,那将是一段值得珍惜的岁月。

2009的教育路上,对我而言将是一大挑战。先说我在校的教学科:华文、马来文(校内补习)、英文(校内补习)、科学、道德、音乐、体育、地方研究、公民。共9科。这就是华小教师,再让我多教一科我就能竞选十项全能了。

这对我而言,将是一项全新的挑战。除了以上教学之外,我今年还有14周的实习。在这无薪的教学岁月,而为了应付生活,我不得不接下在外的补习工作。先是我自己办的安亲班(放学后,陪学生温习工作,一直到晚上六点钟),加上自己开办的华文写作班及马来文写作班,以及补习中心的一、二、三年级科学班及四、五年级华文班。

我的2009就这样奉献给教育了。从周日到周六,几乎没太多的休息时间。而创办《教育功过录》,是想给自己有个反思的空间。不希望草草走过这段岁月,我要我的学生,能在我的领导下,快乐地学习。

曾几何时,教学对我而言,是一件无比快乐的事。也因为这样,我才敢接下这一连串的挑战。我相信,用心来做一件事,一定能将事情办好。

教学路上第7年。我要用我的一颗心,写下最精采的人生。

正面的思维与心态,将是迈向美好的途径……

也请悄悄来到《教育功过录》的教师们,给我适时的指导,让我得以在教育路上迈进……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年头,他们只是一张纸上的一个个名字;年尾,却感觉他们都像是你亲生的小孩。 --某不知名教育家

教育,是伟大且不曾,也不能间断的工程。加油!

匿名 说...

相信内心的话,您会做得更好。。。加油!


天空

bluecafe 说...

你的用心,孩子们看得见,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