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

补习班~科学一二三

星期三。第一天到补习中心去上课。中心在我的家附近,学生来自附近的一所小学。我教的是科学。这家补习中心的补习教学策略很特别,两个小时,一二三年级三班,三位不同科目的老师轮流进班。

我的次序是顺着上的。先是一年级科学,接着是二年级、三年级。

第一天进班教学,跟学生介绍自己后,也跟他们简单的交流,认识他们。一年级只有两位学生,一男一女。只有两位学生的课是很好教的。

近距离的跟他们讲解,交流学习,4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。

踏入二年级班。共有六位学生。开始感觉到有点声音了。有了不一样的交流与互动。授课、作业,很快的又来到了换班时间。

推开三年级班时,一阵吵杂声。

“老师,刚才你还沒进班前,我们在这里讨论着,新来的老师会不会是‘红毛人’(闽南语)”

“呵呵~结果呢?现在看到我有没有失望啊!”

我跟他们打趣到。教导精明的学生,你会发现,他们有个共同点,就是收不了嘴。我打算开始上课了,他还是很不客气的不停地想说一些有的没的。

课室的空间很小,我连要转身都有点困难,他的声音不停地再这空间里响起,我怎么能上课呢?第一天进班就训话也不太好。

“在我跟我的学生第一次接触时,每一位学生在我心里都是100分的学生。而你们日后的表现,就会在我的心中加分减分。我希望你们都是能在我心中不断加分的好学生。请问同学们,你们可以开始上课了吗?”

我按着性子微笑的说道。其他同学都静下来了,唯独那位叫斯礼的孩子。这孩子很聪明,我的教学最先掌握的就是他。很多未讲他先懂的。不懂的也在我告知后,一点就通。

两个小时,科学一二三,很特别的补习班,我喜欢他的模式。

喜欢,就能做得快乐。希望我能努力努力,做得更好……

加油!加油!(一直送给学生的话,偶尔也要送给自己!)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要让这份快乐保持下去是有一定的难度的。
大家加油!!